6/8專頁更新&白麴&小司的零食

【leo司】一如既往

※未交往

※雷歐畢業,司二年級,未交往狀態,有參雜點新劇情內容。

※各種捏造

※噗浪60分

※他們屬於晶爹,OOC屬於我(鞠躬致歉


人潮湧動,往少許的空曠處看去,尚未消融完全的雪地留下遍地的印子。因為昨夜沒睡好,朱櫻司有點恍神,作為當前Knights的隊長雖然已經好一段時間,然而許多企劃的參與基本都是頭一次,不過比起剛開始的手忙腳亂,現在已經好了許多,加上製作人科的正式開張,一下子湧進各種擁有優秀才能的未來製作人以及負責教導她們的專業製作人講師,即便大家都不太成熟,透過了許多溝通又或是摩擦,逐步建立的默契使得許多團體閃閃發光,越來越有學長的風範,隊裡的前輩們也是……正步上軌道的時候,最近卻又增加了要煩惱的事。


「我看司君很閒的樣子所以讓你當個書記來給學生會幫忙!你可要感到高興喔,這是偉大的桃李賜予你的榮譽!」


就是這樣,被那如同長不大的姬宮桃李硬是拖進了學生會。


朱櫻司覺得一閉上眼就能夢見成堆的公文對著自己微笑。


還有劇院……


忽然有人用力拉扯朱櫻司手臂的袖子,腳步一拐靠向一直跟在身旁的人。


「危險,スオ~在看什麼啊?」橘髮少年帶點奶音的聲音從脖子緊裹著的圍巾傳出,月永雷歐皺眉手緊攥住朱櫻司的袖子。


朱櫻司眨了眨眼,深吸口氣試圖藉由微涼的空氣讓自己清醒點,嘴裡下意識掩去近日的疲憊:「唔,因為去年碰巧遇到在幫忙神社的姐姐大人,走路才有些分心,還好您拉了我一把,否則就要撞上人了。」對於自己失禮的行徑有點懊惱,對著人歉然一笑,「嗯,每年都有許多人來參拜,真是個讓人不自覺充滿暖意的時節。」緊繃的心情也放鬆許多,不過想起剛才的情況,無奈感頓時湧上。「這個節日也充滿了奇蹟,感覺遇到什麼人都不覺得驚喜……只是,我沒想到會在神社附近遇見您,這種天氣您該會賴在家裡不出門才是。」


月永雷歐不滿的搖頭:「我又不是真的家裡蹲!必要的時候我還是會出門的!」


「Leader公眾場合別大吼大叫!您還是一如既往的魯莽呢?」


「周圍那麼吵雜大聲點沒關係吧?你也是一如既往的死板啊小鬼。」月永雷歐鬆開了抓住衣料的手,轉而牽住朱櫻司微涼的指節。


明白突如其來的暖意來自於誰,朱櫻司反射性想甩開卻被立刻緊握:「Leader……?」


月永雷歐看起來心情不錯:「我們又不是第一次牽手,一臉吃驚的樣子真有趣啊。這可是預防走丟的最佳策略~」


月永雷歐的手意外暖和。朱櫻司默默感受自己一點一滴回暖的手,想起對這個人,對月永雷歐的印象也是這樣,慢慢地產生變化。


朱櫻司鼓起腮幫子,「別說的我像是容易走丟的小孩。」雖然去年確實不小心在神社和父母走散……當然,他是絕對不會告訴月永雷歐的。


月永雷歐一愣,笑了出來:「說的也是,スオ~長大了,是獨當一面的騎士了!那麼我的騎士,你想好要吃什麼了嗎?走過那麼多攤販都沒見你買東西,你到現在都還沒吃吧,不吃點什麼可沒力氣打仗喔?」


朱櫻司偏頭看向月永雷歐,上一任的隊長。


起初朱櫻司並無太多月永雷歐與瀨名泉即將畢業的實感,直到月永雷歐將王冠與披肩遞傳給他,予以信任的眼神:「我的Knights就交給你囉。」


真的做好準備了嗎?朱櫻司這幾個月下來,不斷捫心自問,雖然有振作起來的軍師朔間凜月輔佐,有八面玲瓏的鳴上嵐幫助,他還是覺得……


「……只要是甜的都好。」朱櫻司壓力一大就吃甜食的習慣仍未改變。

宛如初生的紅色領帶替換成逐漸茁壯的藍色,緊接著很快就要變成即將消逝的綠色──那也是在月永雷歐身上看到最多的色彩。


吃飽喝足的兩人,按照參拜程序,丟擲金幣後朱櫻司閉上了眼。


自己可能會因為家裡的緣故逐漸染上晦暗的色彩,旁邊人的眼神卻依舊和在校時一樣純粹,閃閃生輝,所以自己到現在才……他們畢業後,一直覺得缺少了什麼,似是遺漏了重要的拼圖,心靈空落落的。


畢業前夕,月永雷歐約了朱櫻司來弓道部見面,夕陽餘暉盤踞了道場,暖洋洋的,像是小約翰生下的那群小貓仍然存在、月永雷歐笑容和煦的逗弄牠們那時,暖意流淌,幾乎要與空間融合的和煦髮色隨風飄昂。回到現在,參拜完畢的朱櫻司側首與月永雷歐相視,他的容顏如同那個時候,笑得依舊陽光燦爛。


「好了嗎?」


月永雷歐再度主動握上他的手。


缺少的大概就是這個吧。被帶離喧鬧中心時,朱櫻司看著他們相握的手。
向前走的勇氣。


並非被動的,而是確切的明白有人會一直在背後看著、並且鼓勵自己的推進力。


「スオ~嘴巴張開。」


「嗯……?──唔?!」


月永雷歐冷不防塞了一支棒棒糖到朱櫻司嘴裡。


「乖,手機順便給我,給你我的私人號。」


開始大量接專業作曲工作的月永雷歐,也像尋常人那樣分了工作用的與私下用的手機。


什麼乖,當他是孩子嗎?朱櫻司心裡諸多不滿,還是掏出了手機遞給對方,月永雷歐的指尖熟練的點按,幾個月下來他似乎總算學會該怎麼使用手機,朱櫻司頓時感到安心。


這一次,想找他就能輕易找到的吧?


「說過的吧,我也會成為你的力量。」月永雷歐把手機遞還給朱櫻司:「壓力大的時候,別吃太多甜食啦,想想セナ那猙獰的面孔你還吃得下去嗎?」眨了眨眼,他微笑:「所以定時給我打個電話吧,雖然有時候會因為作曲到忘我沒聽到……呃,這種情況有好許多啦別擔心,真的!」


看著月永雷歐表情嚴肅又滑稽,舉起空著的手起誓,不禁露出了笑。


月永雷歐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特別靈敏,例如朱櫻司擅自隱藏著的事情,例如朱櫻司未曾改變的習慣。


「我就暫時相信您的保證吧。」


什麼都沒變,又似乎變了什麼。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