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專頁更新&白麴&小司的零食

【leo司】面對

※司第一人稱

※噗浪60分,題目甜蜜/苦澀的禮物

※試著以另一種方式來呈現這個主題,不過感覺挺失敗(


這是一段很普通的往事,回想起來時卻不禁產生幾分羞赧。

取得父親與母親的同意後,我進入夢之咲就讀,期望有朝一日能成為舞台上恆久不滅的星光。

Idol是如此閃亮、讓人忍不住產生憧憬的存在,我懷抱著對於騎士道的崇高理想,毅然決然的加入Knights,沒想到團員盡是充滿特色的學長,嘴巴很壞個性很傲、好像隨時都能睡、肢體碰觸太過頻繁,我給他們貼上標籤後,鎮定的告訴自己,做人不能只看表面。前進的道路上磕磕碰碰,憑藉年少輕狂的熱血,可能做錯很多,也有做對的,無論如何我不會後悔,傷痕或獎章代表著成長,最後,我遇見幾乎顛覆我的人生觀,如此crazy的存在。

這麼說很失禮,但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冒出這樣的想法:為什麼Knights盡是些個性出奇的學長呢?

雖然對於一般人而言,我似乎也被歸類成出奇,但絕對比他們正常——頂多、有那麼一點點不通世俗,一點點。

月永雷歐,至始至終刻印在我的靈魂深處的名字,以蠻橫的方式闖入我的生活,和我身高相仿氣質相反的橘髮少年。

起初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何這樣的人會是Knights的leader。

他胡來,地板與牆面畫滿這個人無邊無際的妄想,那是他所創造的世界。

他瘋狂,嘴裡吐出許多莫名其妙卻獨具魅力的發言,豐富了我眼中的世界。

他掩藏的東西其實比諸位學長更多,是不是因為曾經受過的傷,讓他連展現真正的自己都顯得困難無比?對於這樣的他,我感到一絲心疼。

這大概是感情的開始,那次弓道場的對話後,我越發關心leader的去向,不要亂跑,不要隨便消失,不要……自顧自地封閉你的世界。

也許是我的執著起了作用,漸漸的他終於肯和我面對面。現在想來,從某個時期開始,leader變得喜歡和我頻繁的摟摟抱抱,推開幾次,覆又鍥而不捨地黏上來,像個撒嬌的小寶寶,令我不堪其擾,只得放棄掙扎。

我有點懊惱,不是因為leader意外的纏人,而是自己的心態。因為leader各種舉動所浮現的情感無論多麼紛亂,只要將彎曲不堪的線條拉平,放眼望去有許多的情緒,羞赧、微慍、慌亂……卻不存在著反感。

是的,我很早就習慣他的碰觸,除了剛開始的牴觸,這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

等我完全意識到自己那不對勁的情愫時,leader已經威風凜凜地站在面前,用著比以往還要認真嚴肅的表情低吟著對我的愛語。

而我因為一時緊張脫口拒絕了leader,他似乎因此深受打擊,甚至不想給我解釋的機會,不是日常練習結束立刻消失,就是給Knights的新武器厚厚一疊整齊放在攝影棚顯眼的桌面人消失得更加頻繁,很明顯是想躲避我,這讓我心情有點不愉快,於是更加賣力的四處分波就為了尋找像是鬧彆扭的小孩的那人。終於再度逮到他的某次,leader無法理解我的行為,失控的摔了筆對著我吼:「你又不喜歡我,這麼的窮追不捨是想幹什麼?!」

「我只是想讓leader履行您應負的責任。」

「練習我去了,曲子我也照寫了,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嗎臭小鬼?」

「教導後輩也是您的職責。」

「有セナ、リッツ或ナル不就夠了嗎,還需要我?」

「需要,因為這個只有您能教我。」我牽起他的手放在心窩,讓他直接感受我那拍子凌亂的心跳,笑容靦腆:「愛到底是怎麼回事,只能由您來教了吧?」

我看著模樣樸素、線條設計卻頗為優美,無名指上散發低調光輝的指環,就像與他之間的感情,細水長流。

「スオ~怎麼窩陽台發呆呢?」他伸手環住我的腰際,「現在的陽光曬起來正舒服。」

我偏頭望向自主靠上肩頭的毛絨腦袋,受不經意想起的回憶影響,語氣染上幾分懷念:「沒什麼,只是忽然想起還在夢之咲就學的時光。」

「那個時候……啊!以前的スオ~好過分,拒絕我的原因居然是太緊張?」

「欸、你不是很健忘嗎?怎麼……怎麼會記得這事呢?」我有點尷尬的移開視線。

「那時候我可難過了當然記得!而且我才沒那麼健忘……我記得的!你所有的敏感點像是這裡唔唔唔——」

我面紅耳赤的用力遮住他的嘴,都記得的是什麼跟什麼啊?!

看著他噘嘴向自己耍賴的模樣,心裡嘆息,但感覺並沒有那麼糟。

後話:
甜美的禮物→修成正果後的戒指
苦澀的禮物→司拖拉著雷歐回到現實世界的過程
(誰知道啦

评论(1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