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專頁更新&白麴&小司的零食

【leo司】十指緊扣

※司第一人稱

※白色情人節快樂


一、砂糖

今天姊姊大人問了我一個奇妙的問題:「愛情的成分有什麼?」
這個問句本身沒什麼,主要是就我所知,依照姊姊大人個性很少會問這類的問題,這讓我感到稍稍驚訝,畢竟姊姊大人忙碌的程度總讓人認為她這生的伴侶就是工作。
我努力辨認姊姊大人獨特的應答方式所想表達的,大致理解她的意思了,她想趁著空檔構思下個夢幻祭的服裝,主題正是與此相關,於是到處找人採訪希望透過每個人給一個關鍵字獲得發想,我想起姊姊大人剛轉校時也做過類似的事情,不禁微微一笑,真是一如既往的認真,讓人萬分欽佩。
我仔細思考,希望能給姊姊大人一點幫助。
想著想著,腦海不自覺勾勒出某個人的身形,他的笑容張揚,舞臺上姿態凜凜,我脫口而出:「大概是『忠誠』吧?」
她似乎喜歡我的答案,笑著摸了摸我的頭。
不管怎麼說,這樣當我是小孩子的舉止,讓我有點難為情。愣愣看著她離去,直到背後多了個重量,我差點因此跌倒。
「終於找到スオ~了!你怎麼站這發呆啊?」
「我並沒有發呆,還有請leader不要隨便撲到人身上,萬一我剛剛沒穩住,連您也會受傷的!」輕巧轉身掙脫了懷抱看著對方,我擰起眉頭。真不小心跌倒就算了,萬一傷到了手……
「抱歉抱歉,我一時煞不住,下次不會再這樣了!為了賠罪這個給你──啊啊不是,這個本來就是要給你的!」
透明袋子裝著幾個模樣不太整齊的餅乾,他如同對待珍寶,小心翼翼放我手裡。
「是我親手做的喔哇哈哈哈!」
「咦,是您親手做的?」手上的東西頓時沉重些許。
他狡黠一笑:「嗯嗯,不過吃的時候別被セナ發現囉!」
雖然因為鄰近畢業的緣故,瀨名前輩也不常遇見,我反倒訝異leader變得比以往更加好找,好像是自從……情人節之後……
「……知道了,謝謝leader。」
下午難得的清閒,我吃著leader做的餅乾,想著他離去前略紅的臉龐和猶疑的眼神,面上有些發熱。末了意猶未盡地舔舐指端。好甜,身心徹底放鬆下來,細細品味讓我感到愉快的滋味,覺得,裡頭一定加了滿滿的砂糖。

二、絲帶

我注意到那條紅色的絲帶,鬼使神差纏繞在無名指上,端詳幾秒,微微紅了臉。自己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幼稚,這樣宛若惡作劇的舉止,讓心臟跳動越來越劇烈,偏偏這種時候又想起那個人,畢竟我從沒經歷這樣「失控」,心態上有些無措。我閉上眼試圖將幾乎刻印在腦海的身影抹去,睜眼便把絲帶扯下放入口袋,湮滅證據的手法拙劣的令我發笑,也不是什麼大事,情緒卻總是大起大落,喝了口茶滋潤乾澀得喉嚨,輕吁了氣,最近的自己實在太過敏感,是因為即將迎接短暫又漫長的畢業季嗎?
至少心情上是漫長的。
「ス〜ちゃん真是好孩子,已經幫老爺爺準備好茶點了。」
我抬頭,對上戲謔的神情。
他全都看到了。
我忽然想起同年級中個子高挑的那位的口頭禪:好想死。
「凜月前輩,下午好,您今天起得真早。」以這個人古怪的時差來說,大中午的居然醒著,實在稀奇。
瞄到他頭上黏了幾根雜草,估計剛才就睡在附近,我擰眉,站起身替他伸手取下。
做Idol要隨時注意形象啊……雖然這樣的前輩仍擁有眾多粉絲追捧的樣子。
「因為,嗅到了有趣的味道。」
凜月前輩語帶探究,與幾分看戲的悠閒。

三、走廊

當我看見長長地走廊那端,瀨名前輩迎面走來並且眼神示意自己不能跑的時候,我更想逃跑了,因為剛剛才下肚一袋味道還挺不錯的餅乾配上自己準備的茶。
雖然有三分之一被不道德的某前輩劫走了。
「瀨名前輩,下午好。」我給如此鎮定的自己打滿分。
「かさくん,」瀨名前輩在我面前站定,他環起修長的讓人羨慕的手,較高的身段給我帶來些許壓迫感,湖藍色的銳利目光審視般從頭掃到腳:「又偷吃了?」
打擊人的自信心不是值得鼓勵的事情,瀨名前輩。
「看在上次健檢報告重量沒增加的份上,繞你一次。」
謝謝您的不殺之恩。
「不說廢話了,我找你是要給你這個。」
我接下,那是一本頗有質感與份量的小書,翻開來全是凜然的字跡。
「這是想歌詞的時候隨手記下的,以後我應該用不上,就給你了。」
不禁帶著敬重的心情翻看。我意識到,他給我的不單純只是因為數次的翻閱顯得略顯殘舊的本子,而是滿滿的心意,對留下來的人,對Knights;也是隱晦的擔憂,費盡千辛萬苦保護下來的領土,能不能延續,甚至散發更加強烈的光芒呢?
我的目光定在一行字上:你們從不會讓我失望。
寫的特別用力,筆跡看起來比其他還要新穎。
我抬頭,瀨名前輩早就不見人影。
……真是溫柔的人啊。
不過翻到途中我發現某幾頁有明顯的撕痕。
那些消失的紙頁到底寫了什麼呢?嗯,還是不要過多探究的好。

四、夢境

「司ちゃん做過夢嗎?」
隔日略顯冷清的練習室裡,鳴上前輩一臉認真的看著我。
「自從Knights真正意義上團結起來後,快樂的像是天天做了場捨不得醒來的美夢呢。」
我靜靜地聽著。
自從leader回歸的這段時間,的確美好的不似真實,又切實存在的。
「然而無論多麼美好,也必須清醒過來呢!」
我明白的,鳴上前輩只是需要個訴說、傾吐的對象,因此我只需要認真看著對方,做一個好的聆聽者就好。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平時看來堅強可靠的鳴上前輩,眼角隱約泛著光點。

五、甜膩

又隔了一日,我再度碰上leader。
那個人卻是以一個吻作為招呼。
What……wait!
「您、您在做什麼?!」
「欸?親你啊,スオ~不知道嗎?」
我該知道什麼?
我深深吸氣,抑制想把這個沒禮貌的人打一頓的心情:「您不覺得親吻之前還得做點什麼嗎?」
例如告白之類。
Leader滿臉不解,好像我說了外星語言。
不對,搞不好他會很開心的回應我うっちゅ~外加手比剪刀。
「什麼,你接受我的回禮不就是答應和我交往的意思嗎?」
什麼跟什麼?這個人,這個人真是……
「請問,到底是誰讓您產生這樣寡廉鮮恥的妄想了啊?!」
「所以你的意思是拒絕我囉?」Leader不敢置信地倒退幾步。
怎麼可能!
我腦海一熱。「不是!」憑藉一股氣不小心脫口,我愣住,這該怎麼收尾?尤其當他眼神炙熱的看著我時,真……真是……我越發無措,leader突然握住我的手,就這麼、難得安靜地看著我。
就我所知,他安靜的時候僅有寫曲、睡覺,像這樣真的非常少見。
無名指那處有點發癢。
我忽然想起那條紅色絲帶。
「我大概也是……」回視只留下我的倒影的翠綠眼,手上與身體的溫度越來越明顯。
那時候的leader笑得特別好看特別陽光,甜膩的像是那日下午品嚐到的滋味,久久無法從心頭散去。

六、十指緊扣

他再次親吻上來,氣息帶著喜悅,他的舌葉纏上我的,親暱的磨蹭,我有點招架不住越來越猛烈的攻勢,不自覺喘了幾聲,好不容易分離幾秒,leader似乎又要湊近,我紅著臉抬手遮住他的嘴,換來困惑的神情。
「等等、果然還是太快了!」
我並不討厭leader對我做出這樣的舉動,但是……那種意識與身體逐漸脫離掌控的虛軟感讓我不大適應。
Leader偏頭看著我像是確認什麼。忽然有點好奇,不曉得我在他眼裡到底是個什麼模樣?從何時開始,他看待我,以及我看待他的方式脫離了正軌?
然後他牽起我的手,十指緊扣。
在發展成這樣之前似乎這麼牽過。
對視一眼,達成共識般,不約而同笑了起來。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