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專頁更新&白麴&小司的零食

【leo司】毫無自覺

嘩啦嘩啦的延續。(有超連結)

※關於他們的日常。

※噗浪60分,題目:不自覺。



朱櫻司去圖書館,後頭跟著興致勃勃捧著樂理書籍的月永雷歐。

朱櫻司去學生餐廳,後頭跟著和餐廳阿姨聊得熱絡的月永雷歐。

朱櫻司去上課,旁邊坐著輕哼曲子在筆記簿上胡寫的月永雷歐。

朱櫻司去社團活動,旁邊跟著面露好奇的研究空間的月永雷歐。

朱櫻司去洗手間……他紅著臉月永雷歐出門大力關上。別的地方就算了為什麼這裡也要跟上來?!

被拒於門外的月永雷歐撇嘴。「你渾身上下哪個地方我沒看過害羞個什噗唔——」

然後就被朱櫻司飽含羞憤的門板擊中正面。

下午時段的課程沒人跟著的朱櫻司總算能喘口氣,略顯飄忽的字跡卻透露著此人的不安與動搖。

於是他掃光福利社的棒棒糖哄著縮棉被裡隱約可見鼻頭貼著OK蹦仍遮不了那處臃腫的月永雷歐。

過幾日,朱櫻司的友人看著再度和他形影不離的月永雷歐,下巴靠著椅背狀似無意的問了一句:「你們倆誰攻誰受?」

朱櫻司噗的一聲把草莓奶昔噴友人臉上。

月永雷歐好心的抽幾張衛生紙給遭殃的對方:「我是攻方。」

他開始後悔那草莓奶昔不是噴學長身上。

之後月永雷歐被朱櫻司當作空氣忽視了整整三天。

於是換他排了三個小時隊伍買了朱櫻司心心念念的鯛魚燒哄著再度因拒絕談話而縮棉被裡隱約可見鼓起雙頰鬧彆扭的後輩。

朱櫻司很困惑,為什麼隨著時間推移,明明他沒說什麼,月永雷歐卻越來越清楚他的喜好?直到無意間瞄到他總是隨身攜帶的筆記簿大喇喇攤在桌上,使他目光駐足的原因是看見了自己的名字。

左看看。

零散的同學聚一起聊著等等去哪裡玩,壓根不會注意到他這裡。

右瞧瞧。

月永雷歐和剛剛叫他出去的朋友聊得正開心,估計不會太快回來。

朱櫻司深深吸氣,緩緩挪動筆記本位置到自己眼皮下。

就看一下下,一下下而已。

字裡行間昭示主人神采飛揚的心緒,朱櫻司往下閱讀……越看越覺得果然還是拆了月永雷歐吧這都什麼跟什麼?!

スオ~看書時的模樣特別漂亮,尤其是翻看表皮頗有質感、比較老舊的書,笑容總是淡淡地,很吸引人,幸好只有我看見這樣的他。

……

スオ~喜歡的甜食種類很雜又很多,正餐卻好像沒有特別喜歡的,問了阿姨才跟我說スオ~是他們的忠實客戶,每個餐點都不放過的吃過幾輪,學生餐廳的餐點可是至少百種,他才二年級而已吧這可真厲害!

……

太遲鈍了,我看了スオ~整節課卻都沒被發……後面接續凌亂的音符,約莫是寫到一半靈感忽然來了。

朱櫻司不自覺小聲哼起那些活潑生動的音律。

雜誌社員給我看了スオ~寫的文稿,果不其然有半數是關於食物點評,似乎還出過學生餐廳的餐點特輯,因此受到後輩們的推崇哈哈哈哈哈真有趣!

忍著想把這頁撕掉的衝動繼續看下去。

スオ~……

微微紅了臉,他的指尖點上那句話,細細撫摸,有點失神。他忽然被摟住肩頭,耳邊傳來氣息炙熱的言語:「スオ~果然只能屬於我呢。」複述了讓朱櫻司發起呆的那句。

朱櫻司嚇了一跳猛然轉頭,月永雷歐抓到時機正好湊近吻了上去。

「等等您在幹嘛?!」這裡可是教室!朱櫻司使力推開對方,當然這對早有預防的月永雷歐沒什麼作用。

他笑容可掬:「有什麼關係又沒人在。」誰讓你偷看我的本子啊。

「……」不,我在啊。偶爾存在感特別薄弱的──尤其是兩位開始卿卿我我時──總被毫無自覺的兩人傷害的友人內心淌淚。


评论(18)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