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專頁更新&白麴&小司的零食

【leo司】尋

※噗浪60分,題目選用:騎士的榮耀
※司畢業之時
※各種捏造有




展開陳舊的地圖,指腹摩娑頗有質感的泛黃紙面,傾注所有就為了追尋那不知是否存在的寶藏──


朱櫻司猛地回神,看著眼前幾乎要碰觸到天花板的雜物,笑著搖了搖頭。是因為即將畢業的感傷,所以就連自己也像從前的leader那樣開始天馬行空了嗎?

深深吸氣,他開始一箱一箱的將東西搬下拆開整理,然後發現各種奇妙的東西。

首先是一疊紙。

指腹摩娑著那看似塗鴉實則頗富的線條。有很多是那個人尚未完成的樂譜、暫時看不見結局的故事……即便是半成品,leader對於作曲的熱情,顯露無遺。如果他不要寫著寫著忽然就寫上一句「最喜歡スオ~了哇哈哈哈哈──☆」之類的不明句子就更好了。

接著是零散的幾本已經畢業的游木前輩的寫真集。瀨名前輩,為什麼您要在我們的攝影棚裡放別的團體的人的……好吧,我尊重他的愛好。

接著朱櫻司拿出一本厚度堪比兩本字典的書籍,看著有些老舊,好像是凜月前輩的東西……那個平時好似沒骨頭的慵懶的人也對古書有興趣嗎?真慚愧,竟然到現在才發現凜月前輩和自己有相同的愛好──他好奇的翻開了第一頁,然後很快又蓋了回去。朱櫻司揉了揉眼睛,不信邪的再度翻開,接著以差點撕裂書頁的力度蓋了回去。

這應該是一本食譜。

如果忽略正經的文字敘述旁附上必須打馬賽克的恐怖成品圖的話,這應該是一本食譜。這麼危險的東西也只能是凜月前輩所屬的了。

總而言之先分個類。

書籍、小雜物、奇妙的瓶瓶罐罐(包含紅茶罐綠茶罐之類的還有其他難以言表的小瓶子)、歷代活動企劃書、相簿、還算新穎的空白樂譜、剩下一點的化妝品……嗯?這是?

「……」朱櫻司面有難色,舉起了一件衣料輕薄的女性服裝。雖然已經正式成立製作科的夢之咲也有了女性的存在,但這樣的服裝怎麼會出現在本應是收藏著前輩們各種東西的箱子裡?啊,說起來,好像有這麼一件事。那是一段必須塵封起來、象徵人性腐敗的糟糕回憶……那是凜月前輩與鳴上前輩還在的那一年,由廠商委託的和Switch的聯合演唱會,主題似乎是和公主有點關係……然後,沒有然後了。好像是鳴上前輩忘記帶走的,歸在屬於他的箱子裡好了。

「真是的,前輩們到底為什麼要放這些東西在這──」

スオ~要好好愛護我們留在這裡的『遺物』哦?

……也多虧這些東西,讓他不至於感到寂寞呢。

朱櫻司笑了笑。過了兩年,經歷了許多事情,依舊深感自己果然不成熟。在街上行走時路過的廣告刊版,報章雜誌封面上他們的凜然氣勢,電視播報關於前輩們的各種訊息,很偶爾的時候,在學校活動的間隙,朱櫻司會透過這些,想起了以往齊聚的溫暖回憶,卻更加深了現下的自己多麼孤獨。和後輩們一起也很開心,認識新的人、踏入新的戰場,總讓人熱血沸騰,但是,仍比不上那讓朱櫻司一生難忘的短暫的半年。

一邊緬懷一邊收拾下來幾乎耗費整天的時間,沒有喊人來幫忙是朱櫻司的小任性,他想在最後的最後獨自享受被美好回憶簇擁的感覺,然後抱著這些珍貴的東西,繼續向前。

朱櫻司不打算留下任何東西給後輩,包含Knights這個名字。這是星耀祭奪得頭籌之後所下得決定,並非因為他們不夠資格承擔這樣的名號,能被朱櫻司批准進來的自然是頂尖的人才,只是……只是,有更加適合他們的地方,當然這個決定有事先知會前輩們,雖然當時他們笑著罵他傻的嗎搞得那麼麻煩,代表著欣慰地擁抱卻是如此溫暖。不過後輩們依舊參加了返禮,因為他們希望敬重的朱櫻前輩能安心,即使換了新的名字,抑或加入新的團體,他們仍能過得很好,承襲朱櫻司堅韌的心性與教誨,不論遇到什麼危機,會像個驕傲的騎士勇往直前。

朱櫻司微笑,拿起桌面上的相片,那是返禮結束時拍的、最後一張團體照。

對不起,到頭來讓你們跟了個其實沒有表面上成熟穩重的幼稚隊長。

謝謝你們,即便如此還是執意地待在團裡、就算改變名字也依舊優秀的諸位騎士。

攝影棚的門被推開,朱櫻司回頭,那個總是姍姍來遲的人,帶著三位前輩昂首闊步的走近,像個意氣風發的國王。

「スオ~我們來接你了!做好迎接下一個戰場的準備了嗎?」許久未見的月永雷歐氣勢洶洶,翠色的瞳眸比起當年更加沉穩。

朱櫻司起身,站的直挺,不甘示弱的正面對上他的目光。

「かさくん/ス〜ちゃん/司ちゃん。」

久違的、完全沒有一致性的稱呼方式。

嘴角微勾,朱櫻司搭住前輩們──月永雷歐、瀨名泉、鳴上嵐、朔間凜月──向他伸來的手,「是的,我準備好了,leader!」

一如當年那宛如鬧劇的戰場,朱櫻司對著月永雷歐伸出了手,說著:「終於回歸了的、我們『Knights』的王啊。」

Knights從夢之咲,從朱櫻司離開校園的那一刻,成了永垂不朽、代表著衰竭與興盛且僅存在於紀錄冊上的名字。也隨著五人再度齊聚而重生。

不斷尋回屬於自己榮耀的騎士們,今後仍會繼續飛往高處。

评论(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