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專頁更新&白麴&小司的零食

【leo司】說書貓

萬聖點文Day3

提供關鍵字:冬天、被爐、同居

採用貓的視角,並非弓道部的貓,兩人同居狀態,稱呼有變。

他們屬於晶爹,OOC屬於我(鞠躬致歉

 

 

野貓朋友們很喜歡聽關於我家奴隸們的故事。

 

冬日的氣溫非常適合睡眠,是個將慵懶發揮到極致的時節。雖然我喜歡趴在庭院的草地上任由春天午時的煦陽,將身上的細毛照得閃亮又溫暖,但像這樣盤捲身軀窩在伸入暖爐桌裡的頭號奴隸的腿上,感受那細膩的撫摸也非常享受。

 

指尖搔刮著對他而言頗小的腦袋瓜,仔細照顧每一吋,總讓我發出陶醉的呼嚕,頭號奴隸帶著餘溫的手摸過耳緣撫上頷部搓揉,那感覺簡直像吃到罐頭般幸福……!當然還是實際吃到更幸福。

 

我特別喜歡鮪魚口味的。

 

好了,題外話到此為止,今天的我只是個說書貓,主角是奴隸們。

 

身上撫摸著的力度慢慢變小了,最後停止,背脊多了份溫暖的重量。

 

抬眼看去,頭號奴隸不比我的橙毛遜色的紅髮軟軟的掃過側臉,閉眼低頭似乎是睡著了,呼吸平順,這樣輕微的浮動我也很喜歡但是心情不美麗。我都沒睡你睡什麼,肉掌磨了磨他裸露於暖被外的腿部還是沒醒,想著要不要咬上一口,可為了摸摸浪費力氣實在不值得,正無奈著,傳進耳朵的細響讓我警覺的抬頭,另一個奴隸登場了,以下就稱他奴隸,本來想叫可惡的奴隸但太長了有點佔篇幅。

 

我不喜歡他,因為他跟我有同樣的毛色,但是沒我的毛漂亮這點讓我稍微原諒了他。

 

「スオ~?你這樣脖子會扭到喔。」

 

不得不說他的叫聲真的好奇怪也好單調,每天都スオ~叫個不停我都嫌煩了頭號奴隸倒有耐心,每次都溫聲回應,不愧是我最認可的奴隸。

 

頭號奴隸沒有特別的叫聲但是嗓音很好,是個容易讓貓陶醉的頻率……啊,倒是常常說著『レオさん』,應該是那仿冒我毛色的傢伙的名字,聽起來挺氣派的,但我的名字『歐露』絕對更甚一籌。

 

要不是頭號奴隸請求我別見到那個很雷的就送上一爪,我才勉為其難地省下力氣不去理會,果然頭號奴隸就是貼心,怕我美麗的指甲壞了所以才上奏諫言,做主人的理應寬宏大量的接受任何意見。

 

沒得到任何回應的奴隸皺著眉頭,隨即舒展,他看到我了。

 

為什麼我表現得那麼討厭他了還老愛湊過來摸我!就像現在!

 

「謝謝你一直守護著スオ~」

 

哼,這不是當然的嗎他可是我的頭號奴隸,我才不要被除了他以外的奴隸服侍,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當然要好好的保護。

 

他抬手把我抱了起來放到軟綿的暖爐被上,我自動自發的鑽了進去只露出個小腦袋。

 

這時我倒沒有怨言了,因為等會兒是例行的『那個』,也是野貓朋友們特別好奇的。

 

小心翼翼的挪開頭號奴隸靠著的座椅墊,他伸手環抱頭號奴隸,調整一下角度後,仿冒我毛色的腦袋蹭著頭號奴隸的肩頸,惹得他發出帶著鼻音的嗯聲轉醒,「レオさん,你就不能用別的方式叫醒我──嗯、不要舔了!」

 

「哇哈哈哈,我這是擔心你著涼讓你熱一下身啊。」

 

「胡說八道……」頭號奴隸不滿的轉過頭想給個警告卻被奴隸抓準時機快速的啄了下唇瓣。

 

笑咪咪的看著發紅的臉蛋。「好了別動,你不是等『這個』很久了嗎?」指腹壓上肩胛,開始富有節奏的按捏推揉。

 

大概每幾天會來一次,奴隸會做讓頭號奴隸露出幸福表情的舉動,大概跟頭號奴隸每天撫摸我的感覺差不多,會有種通體舒暢的快意。

 

那是我無法給他,也許只有奴隸能做到的。

 

隔日我鑽出貓洞,乾冷的空氣使得毛不禁豎了起來,不行不行,這麼怕冷被其他野貓知道還得了,我的形象可是威武的──說書貓。

 

邁開步子幾個輕盈的跳躍,走過屋簷跳上樹梢跑進狹小的巷弄,鑽過草叢甩開黏到身上的落葉,到達了野貓的通常聚集地,一個小小的公園。

 

那兒已經匯聚大小毛色不一的野貓們,喧譁的咪嗚此起彼落,非常熱鬧。

 

銀色短毛的貓甩著尾巴姿態高傲的走了過來:「真稀奇啊這可是你第一次遲到,捨不得從溫暖的屋裡出來?」

 

「我們打一架,你就可以明白我的戰鬥力是屋裡還野外的。」

 

「好了你們不要一見面就像要幹架,多難看,我們貓咪可不是那麼粗魯的生物喔?」跟著銀色短毛走來的金色長毛貓,口裡叼著打著呼嚕的黑毛貓。

 

「……能輕易叼起成年貓還不沾地的你也沒多好。」銀色短毛咋舌。

 

「好了你們廢話太多了,不是說大夥正等著嗎?走!」翻個白眼,甩頭走向屬於說書貓的高台。

 

幾乎每次見面都會重複的話語,此時聽起來倒沒那麼討厭。

 

原本的我只是一介野貓。

 

那天也是個寒冷的夜晚,我和別地區的貓老大打了一架,為了護住瑟瑟發抖的小奶貓。

 

我贏了,死撐著把小奶貓送回爸媽身邊,獨自一人再次走向黑暗。

 

顯然我低估了自身的體力,走到半路就昏了過去,醒來後是全然陌生的景致。

有個什麼靠近自己,還有些迷糊的我反射性就是一爪,鮮紅的細線佔據了我的視線,這才反應過來他不是對家。

 

除非對家被抓去剃毛了,嗯,這會讓我很高興。

 

抬眼,又是鮮紅色的,但不是被我抓出的血痕,而是他的毛色。

 

是人類……

 

看著身上的毛毯以及雖然可能是臨時搭建但非常溫暖的窩。

 

他的表情因為疼痛眉頭緊皺,仍然小心翼翼地向我伸手。

 

嘛,我可是貓咪的典範,對沒攻擊自己的人類下手很不道德,懷著些許歉意,舔了舔他滲著血的傷。

 

現在我擁有了溫暖的家。

 

但我仍放不下這些傢伙,安然地變成家貓,所以依舊會定期的給他們說故事。

站在高台上聲情並茂的述說。

 

很偶然的,撇見縮在草叢的那團紅,那仍然非常拙劣的躲藏技巧讓自己不禁咋舌。

 

大概這幾個禮拜都是這樣的情況,躲藏起來,靜靜地望著這裡。

 

突然想起兩個奴隸抱一起的親密畫面。

 

再看向牠,牠眼裡那份寂寥讓我不禁邁出了步伐。

 

看著走到面前的我,牠的眼神從忐忑的混濁變得明亮。

 

那是隻有著酒紅毛色的小貓。

 

其實也挺可愛的,就叫你スオ~吧。

 

朱櫻司有點苦惱地望著一回家貓咪從一隻變成兩隻的情況。

 

「有何不可。」月永雷歐逗弄新來的小貓,神色柔和:「以前……是你撿回了我,現在,換歐露撿回了這隻還沒有名字的小貓。」

 

「不,我擔心的是你可能要重新經歷一次歐露當初來家裡的情況。」那場面堪比世界大戰,就不贅述了。不過這小貓比歐露還要溫馴,應該沒問題。「而且,說是我把你撿回來,你不也……把我的心……情感,給拼湊完整了嗎。」

 

「……ナル說的沒錯,你有時候也會不自覺說出讓人害臊的台詞……喔,臉紅了,原來你有自覺。」

 

「……」

 

「哈哈哈哈別生氣嘛!等等晚餐想吃什麼我做給你。」

 

「……蛋包飯。」

 

「雖然你實際上還沒有名字,但聽好了,我喊スオ~就是在叫你,記得給我馬上回應。」

 

眨著淡紫的貓瞳,溫聲回應:「好,那我要叫你什麼?」

 

「歐……不,叫我レオさん。」

 

「為什麼?」被牠問的一楞,牠又說了:「我聽他們叫你歐露,但卻不讓我喊你歐露,為什麼?」

 

這問題我一時答不上來。

 

可能潛意識覺得,那樣奇怪的音節,更能撫慰內心隱約的不安。

 

「歐露,是個很好的名字喔。」牠的尾巴親密的蹭上我的:「這是能讓你感受到溫暖的名字吧,那就不要輕易捨棄。」

 

我好像撿回了不得了的傢伙。

 

雖然牠是公的,但,未嘗不可像那兩個奴隸那樣……

 

坐在飯桌前,朱櫻司看著互動親暱的兩隻貓,「我是不是早該給歐露帶一個伴呢。」

月永雷歐咬著湯匙口齒不清:「就結果而言,讓牠自己找更好。」

 

「也是,不管怎麼說,只要牠現在能過得開心就好。」不想再見到那天夜晚,傷痕累累的歐露了。

 

雖然是難得如此聰明的貓,但我仍未能理解,不需要實質的擁抱與碰觸,光是我的存在,就足以讓那兩個奴隸感到幸福。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