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專頁更新&白麴&小司的零食

【提問箱】

規則→

※想跟我聊天聊梗開個車(???)都行

※以附圖、編輯文章、噗下留言等方式回應

※每週五放一次質問箱

※每週回應時間:禮拜五、禮拜六

※不限時間提問,超過禮拜六挪至下週回應

提問箱

刪掉了之前的文章,直接在這裡做了個總匯(回應順序由下到上):

1.

首先謝謝喜歡以及不嫌棄糖分似乎過高的文章XD更新頻率盡力控制在一週一更,除非太閒或沒靈感才延遲……(掩面

2.

謝謝妳喜歡!!!偷偷說個lof可以用微博註冊喔xd落櫻下的赤兔也是我很喜歡的篇章,意識投入到這個奇幻世界,好像就能肆意妄為,那種暢快真是太棒了ww這是我寫這篇時的感覺!也希望看的每個人都感到過癮😊

3.

嚶嚶嚶嚶嚶其實叫我開車的人很多,不過最常說的應該妳這就把這話當作對我的招呼語的傢伙了#

4.

起初是因為台版梅露可的聯動活動才知道這遊戲,不過那時因為對ES單調的遊戲玩法有點提不起興致,棄置一段時間才再度回歸,開的是台版ES,而那時進行的活動正巧是王之騎行,讓我愛上leo司的劇情。被炸到後就是我lof上初次完整的靈魂互換同人文出來的時xd雖然實際上更早出來的是Resurrection篇章,去年四五月一小篇一小篇的連日連載著的ooc極致#越來越了解他們的現在覺得當時的我真大膽,只看過一個劇情就憑藉年少輕狂的熱血把自己的心情傾注成文。

感謝leo司這對cp,讓沉寂幾年的我再次燃起寫文的激情……若我能為leo司多添點什麼,使更多人知道他們的美好,那真是再好不過!

我愛leo司不僅僅是因為對cp的熱愛,還有使我憶起曾經有過的夢想,如願以償地達成了原以為無法獲得的事物、並且想傳達給你們的幸福喔!

5.

謝謝妳的喜歡和不嫌棄!!!

今年八月台北廠我還要喬時間,不過能去的機率挺大的除非突發什麼變故#歡迎來找我聊天哇!!

台中場通常會去第一天,有想約也歡迎XD高雄場基本上不太會去了、資金大概都在台北台中敗光了(掩面

6.

中文歌詞

曲子連結

每次看到那種回憶過往邁向未來的相關創作,內心就各種澎湃,更何況這首的歌詞如此雷歐……如此Knights……簡直就像歌劇啊,高聲歌唱腳色的內心,毫無保留的演繹情感──


先來講講那單看歌詞在我腦海引出什麼樣的畫面。


Unknown Mother Goose (不為人知的鵝媽媽童謠)



追憶四也引用過的鵝媽媽童謠


「若果讓我來談論愛的話,在你那雙眼中,看起來又是如何?

言辭過剩有餘 無垢的音色在流動

直至你全身沾滿上愛為止 那情景也不過是幻想

孤單一人,就此沉醉於音樂之中 這就是全世界共通的快樂啊」

雷歐:

「最喜歡你、最愛你了喔!」

他想說的話很多,然大部分只能依靠最為擅長的音符來表達。

否則被愛什麼的只能是妄想,真的也只能是妄想。

索性沉迷於音樂的王國裡,只有這裡才願意接納「赤裸的王」。


「沉溺於無聊迷失的生活中 誰亦在仿效着這樣的他

又再用重複循環的歌曲 堵起雙耳

若然你談論起愛的話 就要讓那成為答案嗎?

若然你要裝作閉起雙眼 那就讓我用這曲令你醒覺過來!」

雷歐:

過去腐朽的夢之咲,那些虛偽的歡言笑語。

誰又和我一樣痴傻,不知不覺迷失了自我。

提筆寫下尚還存在的旋律,阻絕企圖吞噬靈感的夢魘。

司:

這就是您的答案嗎?請不要就此封閉世界,不負責任沉入夢的迷宮,請聽我歌唱,只為您奏響的凱旋曲!清醒過來,這裡,才是您該待著的世界、屬於您的國度!


「不斷想着 誰也不知道的故事

令人快要壞掉般 緊抱着哭着起舞

無法辨識的感性 如果這樣也是會被接受的話

那麼就連哭也哭不出來 把感情藏在心中

內心悲痛得欲要心碎

將這心境大叫出來吧!」

泉:

和雷歐度過的那些只有他們兩人的日子,明明也有普通、平凡、美好的部分,然而當剩下他一人佇立殘破的城門前,也只能擁抱王冠的碎塊,任由尖銳劃破肌膚,留下深刻的痕跡,任由眼淚滑落,殘酷的剝奪餘溫。

破碎了,無法復原了,不想要了,不要了,不想再看到有什麼東西被破壞了。

所以,精神才,崩(游)壞(君)的吧?


「即使世界拒絕着我 此刻,至少讓我 高唱起愛之歌好嗎

再來一次 將誰也不知道的那份思念

試着寄託於這歌聲中可以嗎

你眼中有我嗎?

你眼中有我嗎?

不斷被人 往其扔着雜物的那背影

即便這樣也能說出喜歡你的話

即使這樣也能想要喜歡你的話

啊啊,那麼我想 我的一切就有意義了--」

雷歐:

房間,原來是這麼昏暗的嗎?セナ還在門外嗎?等我,馬上就能寫出來,像從前一樣!

卻連筆都無法握住。

試著歌唱來表達,喉頭乾澀的發疼。

你還在那裡嗎?不在了啊……

聲音也無法聽見了。

對不起,對不起。

是我將你拽入深淵啊。

對不起,對不起。

自私的希望不要討厭我啊。

這樣的話,這樣的話──

司:

(絕對是有意義的啊。)


「吶,如果說起愛的話 此刻在你心中的又是誰

將內心深處強行打開 來吧,讓我看看逼真的你?

若我能成為愛的話 此刻那顏色又是什麼顏色?

抱着靠孤獨之類的記號解釋不了的心臟 活下去吧!」

雷歐:

告訴我,那些我未能知曉的故事(我離開王城的那段時間)

司:

告訴我,那些我未能知曉的故事(我未能參與的那些日子)


「仿冒的分身 充滿那處

結果就造成今天這狀況了

啦啦 啦 啦

孕育出失去心靈的那物的 那群傢伙

已經自暴自棄起來了啊

拜 拜拜 拜

被留下來的你 在這地方此刻也

忍着淚水嗎

怎麼辦才好 怎麼辦才好

我是知道的啊

你一直都在 守護着這個地方!」

雷歐:

腐朽的人們啊,一個接一個被去除乾淨了啊。

你還在那裡嗎?還在被昏庸國王遺棄的廢墟中?

是的,你一直都在。

默默地、無聲地。

我知道,只有我知道,你就是這麼樣的溫柔。


「早就太過習慣痛苦之類的感受了

也已經數千次經歷 喜怒與哀樂

如果這個世界上 有不會消失的喜悅

或是無法放手的哀傷 我難道會把它們

在這顆心裡面輕蔑彈開不管嗎?


那樣、我才不要!」

凜月:

早就習慣孤獨之類的感受了。

若說我還存留這個世界的理由,便是我那唯一的太陽。

我不想就這麼遺忘過去。

我不想就這麼輕易改變。

你說「這個世上有很多事情會被遺忘,但是,唯獨我們度過的每一天是不會消失的。」

所以,我想相信。


「該怎樣 才能愛着這世界呢

總是一直 跌碰受傷對吧

吶,不如乾脆

將那誰都不曾察覺的思念

用這歌來盡訴出來吧」

嵐:

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呢?

那悶不吭聲獨自殞落的身影。

那身不由己暗自傷神的夜晚。

該怎麼做才不會讓人受到傷害呢?

笑臉迎人的面容。

溫和可靠的形象。

嘛,很安全呢。對你,對我。

雷歐:「把我所不知道的你通通展現出來吧!」

你卻粗暴的破奔了過來。

真是讓人傷腦筋啊,王さま。

就讓我用歌聲來表達對你們的感激吧。


「你有何所求呢

你有何所求呢

掙扎的內心 比誰都更活得實在嗎

你眼中有我嗎?

你眼中有我嗎?

那就是,照亮我去向的燈火嗎?」

雷歐:

明明只是個一無所知的小鬼,你求的到底是什麼?

你在看著我嗎?你笑了,是打算嘲笑赤裸國王嗎?

都不是。你對我伸出了手。

好溫暖。我差點就錯失的溫暖。

這就是,照亮我去向的光明嗎?


「吶,若要將愛高呼出來的話

我會在這裏的哦

言辭過剩有餘 此夢亦尚會延續下去

若要我來談論愛的話

那這首歌便是我要說的話了

誰亦不知道的這故事

好像又再哼出來了」

雷歐:

我會待在這裡的,我們說好了。

我的騎士們啊,願意和我一起延續那看不見結局的夢嗎?

以這首曲子為詔書,盡情的攻略池城吧!

好像又能哼出來了,關於過去的種種啊!

司:

昔日威名響徹天下的王的英勇事蹟,您能講給我聽嗎?不論那是多麼愚蠢的故事。因為,那一定能夠成為我們的驕傲。

泉&嵐&凜月:

這裡才是你該回來的地方,王さま。

關於影片。

看到MMD開頭的雷歐我第一個想叫的就是雷歐ㄊㄇㄉ超級撩(粗俗)

深入研究歌詞後發現這不得了了我現在看他每個步伐彷彿能掃出大片玻璃

那個背景單純的切換色調感覺就很不一樣啊啊啊,讓我想到崩潰時的雷歐鎖在房內的模樣……

不管如何,最後他們能齊聚真是太好了……最後雷歐那安心的笑容也太好了,嚶……

非常謝謝你的推薦嗚嗚嗚超喜歡!!!!!

7.

謝謝妳/你的告白!!企劃會努力的,無論如何都想弄出來><

(至於還不知道什麼企劃的人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